我校开展毕业班学生返校接站工作模拟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5-07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范、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我校毕业班学生复课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给长途奔波劳累的返校同学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帮助同学们平安、顺利、健康返校。学校将在天津站、天津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及天津西站安排接站,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党委学工部会同各工作组,统筹开展三站一场接站和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经过前期多次流程培训,校内演练,53-55日期间,党委学工部组织三站一场四个工作组前往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进行实地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置身体健康的学生、健康码红码、健康码橙码、武汉等重点地区返校学生、体温异常学生五个场景,从出站引导、测量体温、健康扫码、核验身份、行李消毒,身体健康异常学生隔离区、安全乘车返校、送往发热门诊等环节,进行精确到人、跟踪到位、闭环管理、无缝衔接的实地演练,为返校学生“画出”了安全路线图和正确行为指南,提高了学生返校接站工作实操能力。


  保障同学们平安、顺利、健康返校,并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老师们还在校内进行了多次场景模拟,演练场景分为宿舍日常管理、返校橙码应急处理、返校红码应急处理、返校发热应急处理、宿舍发热应急处理五个部分。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