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接你回家,一如多年前的校园初识!

作者: 时间:2020-05-11

津城五月云开,天中学子当归。按照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部署,5月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团泊校区和南开校区迎来了1145名本科和研究生的毕业班学生返校报947名学生经过“三站一场”统一接站入校。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组成突击队员200余人全力以赴,紧张有序的投入到接站和校内接待工作中,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程和校园安全。

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为切实做好毕业班学生的返校接站工作,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认真研究部署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分别三站一场”接站我校南开、团泊两个校区,在校门口、食堂、宿舍、浴室等关键点位亲临现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接站和接待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师生送去贴心的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为每一名返校的学生发放了校长张伯礼院士亲自开方预防新冠肺炎的方冠茶”,学生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学校党委的悉心关怀。

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到天津站指导工作

  

常务副校长高秀梅在机场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在校园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到西站指导工作                                                                   副校长孟昭鹏到老校区指导工作

  

副校长郭利平在南站指导工作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石落在西站指导工作




二、风雨不辞接站忙,共迎学子八方

为了第一时间迎接到天中学子,三站一场负责老师们全部提前集结到位。5月8日晚上20:01,天津站第一班接站成员全部到位;21:40,天津机场第一班接站人员全部到位;天津西站和天津南站的老师们也于学生到站前两个小时全部到位。再清点一次战疫物资,再默念一遍熟记于心的接站流程,再打一个问候的电话,全体接站突击队伍都在全力以赴,信心满怀的迎接天中学子归来。

5月8日晚上22:25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护理学院迪丽拜尔·吾买尔同学,成为我校集中接站工作迎来的第一位返校学子。她一下飞机就接到了我校在机场负责接站老师的关心电话,并按照几位老师的指引,有序完成了乘车。她说:“能在茫茫黑夜里看到期盼迎接我的老师们,我的心暖暖的。真诚的感谢各位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凌晨00:27到达机场的刘婷婷同学与我校其他8位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同学们一起,于01:57便抵达南开校区。通过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返校的学生,航班班次分散,时间跨度大,凌晨到深夜接站的老师们不惧疲惫,一趟又一趟的引导学生从出站口到乘车悉心守护学生平安。

 

机场


59日凌晨01:24从天津站出站,02:17即到达团泊校区的中医学院2015级的焦立同学,被接站的老师和校内接待报到的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和贴心关怀所感动,“感谢你们的热情,热心以及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在你们的身上我清楚地看到了天中人独有的天中情怀。天中,我们回来了!”在此次接站工作中,天津我校返校人数最多,时间密度最集中的站点,共有354名学生通过天津站返校。接站的老师们认真坚守在岗位上,任劳任怨。5月92250天津站的老师们最后一位学生坐上返校的车,全部完成了接站任务

  

 

   

天津站


通过天津西站返校的学生们人数众多,为使工作更加明晰,更加便捷的接到学生,天津西站接站工作组按照前期汇总的信息,特划分时间段,建立7个师生对接服务微信群,欢迎各位天中学子顺利返校。针灸推拿学院2015级学生张久国说重逢的日子里,第一时间见到了接我的老师们,心里万分感动,感恩老师们的贴心照顾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天中迎我情

     

   

                                                                             天津西站


出站引导,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身份核验,检查健康码,乘车引导,津门战疫二维码扫码乘车,随车登记备案……在天津南站,保康医院校医室的老师们和全体突击队员一起,按照规定的标准流程,井然有序的引导着学生们安全乘车,做学生平安返校的贴心守护。最后一名到达的学生出现了发热,在校医室全程指导和参与天津南站老师们有条不紊的做好了应急处理。

    

  

    天津南站  



三、校内报到喜重逢,平安校园共构建

从校门口下车,学校保卫处的老师、保安人员和机关党委突击队的队员们共同引导学生按照间隔要求有序排队,再次测量体温查验一卡通,行李消毒,步行进入天中校园 “同学们,好久不见,欢迎回家!” “同学们,一路辛苦了。这是学校免费为你们提供的口罩,请更换新口罩,进行手部消毒”,“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一卡通、学生证或身份证!”……在南开校区团泊校区守候学生的老师们的一句句温馨提示,在斜风细雨中悄悄温暖了天中学子的心。

  

   

引导学生


宿舍门口测温和核验身份后,学生进入了阔别已久的宿舍。学工部制定的晨午晚检宿舍通风消毒流程图醒目的贴在宿舍门上,为学生带来关于简单易懂的贴心提示。先扫码再测温、间隔一米排队取餐的学生食堂,焕然一新的浴室品类齐全的超市……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后勤处为学生们的生活服务提供了全方位安全保障构筑舒适舒心的校园环境。

  

宿舍

  

食堂


从重点地区返校的学生,按照规定需要等待做核酸检测在学生返校前,学校已经安排好了过渡宿舍做好宿舍消毒通风和洗漱用品准备工作。宿舍条件挺好的,我们的食宿和安全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对接老师负责老师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亲切,又特别负责,给我一种强大的安全”中药学院一名学生说。

“经过多次检测流程,我们终于迈进了熟悉的宿舍大家惊奇的发现,水龙头也被设置成了隔离式工作模式,这细腻的心思叫人心生温暖。研究院的张宝同学感慨“临近毕业,在校园里再次感受到了学校对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安全的重视和贴心服务,感恩我的每一位老师们研究生院的王园同学说。

四、党徽照耀前行行动书写担当

文明明,护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承担本次毕业生复学接站机场站身份核验工作。该同志安排的本来是下午的工作,但一早便来到机场工作场地,投入到复学接站工作中,一直坚持到深夜。后来得知文老师前一天刚做完腿部脂肪瘤小手术,拖着还未痊愈的伤退,依然跟随机场工作小组奋战在接站一线上。人员这么紧张,我要坚持到最后!”他16小时的坚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金瑞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怀孕四个多月,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她与其他老师们一道,在南开校区负责返校学生身份核验和接待服务工作早晨不到7点,她就来到了工作岗位,耐心解答学生的每一个疑问,直到深夜23:00,她还在与刚刚返校的学生核对信息。18000步的运动步数,是她工作的最好勋章“接站人手不够,我就默默付出我的一份力量。我没有太多大家都很辛苦”。面对多次“劝导”其回家休息领导和老师们,她如是说。

迪丽飞拉·阿地里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为了补足新校区夜间值班老师人手不够的紧张她不顾白天已经连续工作了14小时的辛劳,主动承担了夜间值班任务22:00开始继续投入夜间学生接待服务。她用无私奉献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天中辅导员敢于担当的精神。


夜深了,校园里的点点灯光见证了天中每一位教师奋斗的身影。接站工作圆满完成,新的任务已经在召唤。严格执行封校管理各项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晚检体温检测,做好天津健康码检测和日报告工作,执行疫情期间外出请销假制度,掌握学生外出行程轨迹并做好备案,指导学生科学应对就业形势合理疏导毕业升学压力……相信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各部门精诚合作,全体天中人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升学就业的双战双赢,疫散花开,共同谱写天中新的辉煌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