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果获天津市高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评选优秀案例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5-21

5月21日,天津市教育两委公布“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评选结果,由我校学工部申报的《民族一家亲,天中各族青年抗击疫情,为爱发声》成果荣获天津市高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评选优秀案例,全市共15项。

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学工部注重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思想引领,先后开展了“战疫一定赢,天中在行动”网络思政教育、“传承天中精神,致敬白衣英雄——向张伯礼校长学习”活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我们都是收信人,天中学子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大接龙20余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天中学生之家”等校院两级公众号累计推送疫情防控、思想教育推送文章720余篇,在广大天中学子中开展主题讨论、诚信接力等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引起学生的热议。

同时,我校学工部依托和合共进训练营平台,号召少数民族学子积极踊跃参与当地一线志愿服务,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彰显奉献精神,学校和学院通过公众号宣传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我校学工部组织来自新疆、云南、内蒙古、甘肃、广西等地区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回族、侗族、彝族等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第一时间用视频加油的方式,全力战“疫”,传送祝福,为爱发声,得到了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网信天津”等10个校内外官方微信平台的转发报道,引起热烈反响。他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