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为全体学工队伍做专题培训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5-29

——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0年5月27日上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出席并做了“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专题培训,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7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岚结合“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工作部署,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强化校园安全稳定等五大方面21项工作进行了解读。校团委书记张晶根据“2020 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工作安排,并就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学工部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有关同志分别就“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月”、“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一院一品”思政工作特色品牌创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生资助工作、优秀毕业生评选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了专题培训。他首先回顾了一年多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一线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复课做了大量的工作。其次他从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入手,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要求做好已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和非毕业班学生的返校前准备工作,强调日常防控的重要性;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做了整体分析,要求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了解每名学生身心状况,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他重点强调,学工队伍需要深入思考与持续推进六项主要工作: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推进思政品牌化建设,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要丰富和完善美育教育与劳动教育,以育人成效评价为出发点,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扎实推动学风建设,针对不同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积极谋划和探索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和新方法,营造勤学上进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善思考、勤学习、多锻炼,树立全面、辩证、长远的工作思维,不断创新,勇于实践,学会归纳和总结,提高核心竞争力;五是努力培育品牌和示范性活动,以“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提高思政教育实效性”为出发点谋划工作,增强“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做好基础性、重要性和前瞻性工作;六是要注重新媒体建设与应用,根据学生关注点的变化进行有效引领和科学防范,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脑力、笔力、眼力、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尽责的担当、热情的服务、严谨的态度、全面的关爱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助推思政改革攻坚,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出席并做专题培训

学工部部长张岚主持会议并对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团委书记张晶对今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李雷,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范筠娜进行工作安排

工作部署会现场

专题培训会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