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后浪归来”——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升国旗仪式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6-09

团泊美景款款至,疫散花开今有时。6月8日,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校体育馆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党委学工部及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和已返校复课的学生代表450余人共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上午8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勇搏励志班国旗护卫队身着制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步入国旗台。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现场师生肃立起敬,同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

中药学院16级中药一班王芯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庄严的国旗下发言,她代表天中全体学生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为学生学习生活、健康平安保驾护航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最深情的感谢。对在疫情期间,以张伯礼校长为代表的我校及附属医院奔赴前线,守护生命,为打赢这场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贡献的白衣战士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她号召全体同学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时间,强健体魄,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八年制2班的肖隆灏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进德修业,继承创新,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用实际行动书写天中人的梦想与荣光,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和维护人民健康奋斗终身。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天中学子重返校园复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校长张伯礼院士以及附属医院的援鄂战士们,也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突出的贡献。中华民族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所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必将为我们这个时代注入新的精神内涵,必将成为我们今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实力量。今天在此举行升国旗仪式,一是我们青年学生要以誓言和行动真情告白祖国,感谢祖国为我们创造的平安、祥和的生活,为我们提供的美好的现在和未来。二是同学们借此要表达一份决心,决心在复课开学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以抗疫精神激发斗志,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体魄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朝阳点亮希望,旗帜引领方向。返校复课后的第一场升旗仪式,是天中师生在这个特殊学期里共上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让全校师生充满了向前奋进的力量。天中师生将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再立新功。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升国旗 奏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学生宣誓

升旗仪式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