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队伍集中开展疫情期间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和宿舍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打赢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场硬仗,我校学工队伍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宿舍安全卫生集体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学工部和各学院副书记带队,重点检查新老校区学生禁烟控烟情况、违规电器使用情况等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等内容,尤其是结合我校防疫要求,排查了所有宿舍通风消毒情况,对每间宿舍检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叮嘱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宿舍的卫生清洁、开窗通风、消毒杀菌和晨午晚检上报工作。提示同学们避免假期外出,注意人身安全,文明离校、诚信离校。

为切实做好我校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目前新校区每天安排3位老师值班,老校区每天安排2位老师值班,在老校区居住同学所在学院每天至少安排1位老师前往老校区办公。未来,会继续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继续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和巡查力度,将辅导员日常检查和值班抽查相结合,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宿舍等重点领域的管理,做好宿舍防疫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学工部部长张岚检查学生宿舍

学工部及各学院副书记检查宿舍

各学院辅导员老校区集合检查宿舍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