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领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8-30

按照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关于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宿舍安全隐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整洁的住宿环境,8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带领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宿舍安全专项集中检查。

检查前,学工部部长张岚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强调要将宿舍安全管理作为底线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杜绝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宿舍安全卫生定期检查长效机制,重点检查消毒通风记录,违章使用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私拉乱接电线、接线板固定、插头无人不拔等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宿舍内务卫生等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带队走访学生宿舍期间,关切地询问了学生假期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做好宿舍通风消毒及体温日常报告,注意用电安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并鼓励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要求,他强调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底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宿舍安全宣传教育,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立即整改。要将走进宿舍作为了解学生、走近学生、教育学生的重要阵地,真正成为学生可以信赖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此次检查是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将根据前期自查及本次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隐患问题集中整治,加强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直至整改销号,进一步推动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对宿舍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走访学生宿舍

学生工作队伍检查宿舍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