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促进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了解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引导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9月22日,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副校长孟昭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梅、学工部部长张岚、校团委书记张晶、教务处副处长冯健、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出席座谈会,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及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从思想、学习、生活、专业实习、未来规划、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进行热烈讨论,在场的所有同学依次发言,中医2019级学生叶尔布兰对自己从预科生向本科生转变心路历程进行了分享,中药学院2018级学生阿米娜·阿布都艾尼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自己专业所学知识为当地百姓讲解并指导正确服用中药和莲花清瘟胶囊预防新冠肺炎;管理学院2018级社保班艾依飞兰同学讲述了自己假期在当地医疗保障局实习的经历,同学们畅所欲言,与校领导面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教务处副处长冯健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上的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副校长孟昭鹏对同学们面临各种问题时,能够坦然面对,合理解决表示了肯定,希望把这种精神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及时反映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学校将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服务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到: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友善、团结、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面前,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服从当地安排配合社区工作,居家抗疫、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等等,特殊时期获得了特殊的收获,为同学们点赞。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各民族同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作为、团结一心,形成了强大合力,取得抗疫的压倒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在深感自豪的同时,希望同学们以“人民英雄”张伯礼校长为榜样,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学会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作为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我们重任在肩,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制定好目标,规划好未来,用知识武装自己,肩负时代的使命,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

副校长孟昭鹏讲话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与校领导面对面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