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百年行动”新时代实践行项目中期检查会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0-09-03

为全面了解我校“新时代·实践行”各项目的进展情况,进一步督促项目的实施和完善,对重点项目进行细化打磨,2020年8月2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进行了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项目的中期检查专题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主持。

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2020年“传承红色基因——百年行动”新时代实践行活动的工作部署,我校党委学工部于今年5月组织了新时代·实践行项目申报工作,共推报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京津冀协同战略实践行、生态文明实践行、一带一路实践行5大类45个项目申报市级项目。会上,各学院按照类别进行了逐一汇报,结合PPT对项目目前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进展计划进行了图文汇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组成的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完整性、可持续性、可推广性等方面,综合评判各项目的进展情况,评选出10支重点项目(见附表)。学校将对重点项目予以一定的经费支持,用于项目的深度拓展和细化完善,推动我校各实践项目在市级“新时代·实践行”评比中再创佳绩。

张岚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思政改革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新时代·实践行”项目在引导学生参与社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实践育人实效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校党委学工部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实践行”项目的育人功能,拓宽思政工作平台,选树优秀品牌项目,强化实践育人渠道,推动我校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实践行”项目中获得成长和收获,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序号

活动类别

实践团名称

时间地点

班级社团

指导教师

1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

“运动养生医疗服务队”

康宁养老院

体育健康学院各专项学生

成甜

2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

“保护儿童健康,呵护祖国未来”

静海新校区周边乡村幼儿园

护理学院老年护理学生党支部

刘 佳

3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

艾滋病健康教育实践团

静海农村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健康教育社团

徐芳

4

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

“岐黄仁心,星火燎原”青年宣讲实践团

天津

中医学院岐黄党支部

成一丹

5

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

校内+社区

管理学院学生会

李婷婷

6

新时代·京津冀协同战略实践行

中医助力京津冀

圆梦百年爱国行

京津冀

中医学院学生会组织中心

王琳

7

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

从我做起,建设生态校园

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及周边乡村

针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太宝

8

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

创建生态文明,争做环保使者——水上公园生态文明实践团

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2018传播学

石超

9

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

中医强国梦健康丝路行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

中医学院2018级学生

蔡雪朦

10

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

新时代中药人丝绸之旅

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

中药学院学生中药党支部

高健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讲话

各项目指导教师现场汇报

各项目指导教师现场汇报

中期检查会会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