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推动会

作者: 时间:2020-10-24

为进一步推动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室建设,10月14日,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专项部署会。党委学工部负责老师及各学院学办主任、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室指导教师参加工作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主持。

会议开始,学工部负责老师就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室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勇搏励志班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部署。她重点强调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勇搏励志班关于开展“致敬人民英雄 传承勇搏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学院组织广大勇搏班学子深入学习“人民英雄”张伯礼校长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通过学习讨论、实践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作品征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实效落到实处,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勇搏精神。

同时,会议启动了2020年“勇搏励志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会上解读了《关于做好2020年“勇搏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勇搏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要求大家根据奖助学金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开展学生民主评议工作,多方面听取师生的意见,确保评选流程的公平、公正、公开,积极投入开展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室的工作,按照规划和要求完成近期工作,将具体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做精。会上勇搏班工作室的指导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勇搏班各项工作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工部部长张岚在工作会上指出,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程项目作为我校思政工作品牌,历经十一年的培育,在素质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针对勇搏班的日常管理和建设,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勇搏素质育人工作室作用,建立每月一次的工作例会制度,发挥工作室骨干教师作用,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勇搏班建设。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实践育人活动,要在梳理日常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严格要求管理,结合专业发挥育人特色,提炼总结,突出特色活动,树立品牌。三是进一步凝练和彰显育人特色,选树优秀勇搏学子,发挥优秀学生的带动作用,共同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

学工部部长张岚讲话

   今后,校党委学工部将继续发挥勇搏励志班的品牌效应,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拓展育人载体,丰富育人平台,深化育人效果,凝练育人成效,不断推动我校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程内涵建设,为培养更多有责任、敢担当、有志向、能奉献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的目标不断奋进,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