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宣讲团二级学院巡讲活动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1-06-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天中学子向榜样学习,弘扬先进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今年4月,党委学工部联合各二级学院,积极选树优秀学生典型,成立我校第二期“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宣讲团,成员涵盖抗疫先锋、创先争优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参军入伍典型、勇搏之星、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自强之星、学业进步之星、学术科研典型、志愿服务典型、学霸宿舍、基层就业共12个优秀个人和集体。为增强榜样引领的示范性、覆盖面,带领广大学生学党史、争先进、汲取和感悟榜样力量,自4月20日首场校级宣讲后,各二级学院积极邀请宣讲团成员深入学院,开展优秀事迹巡讲系列活动。

巡讲活动中,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学生需求,分别邀请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天津城建大学的陈浩同学、我校第二期“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成员、院级榜样宣讲员等优秀学子承担巡讲任务,面向全校11个学院的3000余名师生,进行了9个场次的宣讲。

陈浩同学作为天津市“立德树人铸师魂 青春领航育新人”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团成员,以《初心不忘、弘毅致远,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讲述了他自强自立,筑梦启航、通过自身赤子从军,以身报国,服役于消防特勤中队,把青春留给军营;教育扶贫,爱撒边疆,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

我校优秀学子在各学院巡讲活动中,讲述了筑梦理想、青春搏击的动人故事,分享了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经历。有的学生讲述了如何从学业落后成为推免直博生的逆风翻盘;有的学生讲述了如何让生活的千般磨练成为奋进成长的宝贵财富;有的学生讲述了如何让志愿奉献的微光照亮他人梦想的前路;通过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的青春故事,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大宣讲变成小课堂,展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感、荣誉感与责任感,强化同学们对榜样的认知与感悟,引导学生从向往优秀、学习优秀,到成为优秀、传递优秀。

聆听巡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脚踏实地、积淀成长,将梦想立于前方并努力追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书写好时代命题,追求由磨砺而出彩的青春、体验因奋斗而升华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始终坚持“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朋辈教育理念,探索典型“培育、选树、示范”链条式培养模式,通过“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巡讲形成校、院两级“学子论坛”,还将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2021级新生班级开展宣讲,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对身边榜样的学习,积极争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营造优良学风和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陈浩同学宣讲

巡讲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