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1-06-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天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沟通机制》的有关文件要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完善全市各中小学与各高校协同共建的长效机制,6月4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在产学研基地会议室举行了“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开祥,静海区教育局副局长赵金水,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曹永兴、院长郭小学、天津市四十三中学、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静海区第四中学、独流中学、全运村小学、南开区汾水道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领导以及静海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良王乡教育办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静海区教育局与我校党委学工部共同签署校级共建单位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各中小学共同签署院级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协议。

现场,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开祥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共同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单位”揭牌。

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开祥致辞,他谈到此次合作将助推静海区思政教育研究再上新台阶,成为静海区教育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新举措,为更好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的提供重要途径。他希望通过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道路上密切合作、不断探索,在实践中深入研究,在发展中总结创新,携手共赢,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讲话要求,“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他强调,天津中医药大学积极努力探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积极探索育人规律,不断增强育人合力,完善我校与全市各中小学协同共建的长效机制。他希望通过开展学习张伯礼院士的抗疫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医药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等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形成一批特色明显、影响力大的合作项目,增加思政课堂的感染力,增强师生“四个自信”,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与静海区、各中小学携手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工作,在共建工作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组织联建、思政课共建、队伍联育、活动联办等多种举措,定期开展来我校学习参观、交流座谈,或到对方院校讲学、备课、实践等教育教学活动,扎实落实共建内容,建立会商总结机制,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推动会和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不断改进和提升共建质量,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思政教育育人合力,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经验,开创思政教育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我校组分中药实验室及中草药植物园。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

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开祥致辞

双方共同揭牌

共同签署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协议

参观合影留念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