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党史 明理增信,颂百年 崇德力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29

                学校举行“学党史 明理增信,颂百年 崇德力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为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学工部于3月29日举行“学党史 明理增信,颂百年 崇德力行”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天津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兴、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瀛予,以及全体学生工作队伍、教师代表和二千余名学生共同参加。

清晨7时3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缓缓走向国旗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师生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学生代表朗诵《红船颂》,寸寸衷心、声声入耳,这是天中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建党百年开启新征程的憧憬与向往。从空中俯瞰,数百名勇搏学子组成100数字方阵,护旗手簇拥鲜艳的巨幅党旗,在100数字方阵上方穿越,当勇搏蓝、医学白遇上中国红,炙热的色彩倾诉着全体师生热爱党、崇敬党的深情,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党旗经过处所有学生都高举双手托起旗帜,各民族学生穿着民族盛装,簇拥传递党旗,瞬间点燃了天中人的满腔热血,全体师生振奋高呼,以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百年征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现场全体同学作为“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宣誓,誓言铿锵、回声嘹亮,深情诠释了天中学子感念党恩,立志成才的决心。全体师生满怀激情挥动手中国旗和党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操场上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向建党100周年献上诚挚祝福。

校党委刘革生副书记讲话,他强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举办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他勉励全体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成长成才的喜悦、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天中学子;二是要发奋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真正本领的优秀天中学子;三是要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青春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乔显喆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国旗下微党课《学习百年党史探索之路继承艰苦奋斗革命精神》,从国旗的设计入手,按照大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脉络,以故事为载体讲解百年党史,向同学们讲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用鲜血、泪水和汗水染红这面革命旗帜,如何写就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的壮丽篇章。希望同学们回顾党史,牢记先辈无畏卓绝的艰苦奋斗,立足当下,以史为鉴,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用奋斗之行成就伟大梦想。

学校举行“学党史 明理增信,颂百年 崇德力行”主题升国旗仪式,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乔显喆老师讲授国旗下微党课

党旗传递现场

学生代表朗诵《红船颂》

154C1

“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宣誓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