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7-13

我校召开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座谈会

 

   为了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思政教育能力和业务水平,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现在入职已经将近一年,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所需,帮助他们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保持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热情和活力。7月8日,我校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张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10名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围绕入职以来对辅导员岗位认知、工作情况和思考感悟作了交流发言,从个人成长角色转换、特殊群体关注与帮扶、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踊跃发言。并对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思考、善学习、能奉献,兢兢业业工作、扎扎实实学习,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踊跃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听取发言后对10名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在场辅导员们分享工作经验并表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骨干和主力,新入职辅导员的精彩发言展现了学工队伍的新风采,给学工队伍带来了新活力,也体现了对学生工作的浓厚感情。为此刘书记用“成长”、“责任”、“未来”三个关键词向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期望。他指出,一是要努力去成长,与学生共同成长,明确角色定位,尽快适应新角色,要勤学习,向书本学、前辈学、同事学、家长学、学生学、既要学习政治、法规和专业知识,也要学一些哲学、心理学、管理学、领导学相关知识提升思想水平与业务能力,使自己能够胜任岗位要求;二是要守住初心,抱守初心,增强责任感,在工作中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多实践,做工作和生活的有心人,对待学生要发自真心、满怀爱心、有一颗诚心,遵循学生成长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甘于奉献事业,默默无闻尽心尽力工作;三是要明确未来奋斗方向,抛弃彷徨,增加力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个人素养,不断更新思想,紧跟时代步伐,以积极的心态积累经验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书记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希望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用自己的拼搏与努力收获更好的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

最后,学工部张岚部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们应紧跟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领会贯彻革生书记的三点期望,以爱心、细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让每一位天中学子都绽放自己的光彩,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工部张岚部长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