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黄明同学获评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第一名)

作者: 时间:2020-12-10

12月10日,2019-2020学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终评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评审会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同志作为评委出席了评审会。我校博士研究生黄明同学通过初评终评两轮激烈角逐,从天津市五十余所院校推荐的4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同时荣获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全市共10名)。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与黄明同学合影

黄明,中医内科学博士研究生,90后共产党员,曾主动请战,是天津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红区的唯一在读博士生。参与最早完成新冠肺炎中医证候流行病学调查研究,争分夺秒找寻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医答案”;参与中医药组分研究用数据支撑临床方案优化,研制宣肺败毒方入选国家推荐的“三药三方”;参与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以岐黄之术践行大医精诚精神,守护一方患者。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11年的求学之路积累丰厚的学术成果,发表中英文论文20篇,其中SCI论文1篇(IF=6.5)、论著3部,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项,参与新冠肺炎国家级课题1项。响应西部计划号召前往西藏昌都地区志愿服务一年,受到藏族同胞们的好评。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终评会现场

立德树人守初心,守正创新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优秀学生典型选树工作,坚持举办“十佳大学生”、“身边的榜样”等多项品牌活动,涌现出众多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的卓越青年人才。此次获评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也是继2019年度阮静雅同学之后,我校学生再次获评该项荣誉,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体现。今后,我校将充分整合人才培养新资源,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发展蓄能助力,激发广大学生坚定信念、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