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话剧《大江歌罢》

作者:学工部 时间:2021-05-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28日,我校学工部组织辅导员队伍、“头雁班”学生党员骨干、勇搏学子90余人前往天津大剧院共同观看了《大江歌罢》话剧。

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学生承演的话剧《大江歌罢》,是以剧作家赵大民先生创作的话剧《觉悟》为蓝本改编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讲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创办觉悟社、寻索救国出路的故事。昂扬向上的主题歌《大江歌罢》、插曲《觉悟歌》,以及悠扬婉转的民间小调为整部话剧增添了时代色彩,深情演绎出各个阶级人物的悲欢离合,谱写了一段青春热血、激昂斗志的革命赞歌。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百年前风起云涌的年代,感受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洪流。

本次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与崇高品格,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天津中医药大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政编码:301617  联系电话:022-59596130